江阳公安“四并重” 堵塞漏洞强监管

2017-08-09 12:4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忠梅) 为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近日,江阳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深入辖区企业摸排、走访、检查、宣传,进一步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管力度。

摸清企业底数与建立台帐并重。毒情形势不断变化,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监管成为当前重点基础工作之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对全区170余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经营企业开展走访摸底调查,做好台帐登记,防止脱管、漏管。

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并重。在全面加强对所有易制毒化学品品种进行列管的同时,着力加强对重点品种的监管和对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严格核发购买、运输许可证明,强化售前核查和售后备案,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重点检查易制化品储存安全情况。

强化管理与增强服务并重。从保障企业生存发展的角度出发,采取预约办理、特事特办等有效措施解决企业的需求,增强服务效能,实现管理与服务双赢。

宣传教育与打击查处并重。一方面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宣传教育,增强企业自我管理、主动防范的意识,另一方面认真开展对违规易制毒化学品来源倒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今年以来,已有2家违规企业被停业整顿, 6家企业被处以警告或罚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