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

2018-03-05 10:1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2月23日上午,泸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和武装巡逻展示活动在玉蟾街道花园路音乐广场举行,泸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势示威。

在誓师大会现场,广场上的户外大屏不断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通告内容,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各镇(街道)以及其余县综治委成员单位人员共300余人集结成阵,整齐划一,气势威严。

誓师大会上,县委书记薛学深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是保障经济加快发展、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更是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效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二要聚焦重点,重拳出击。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零容忍”态度、“零容忍”措施、“零容忍”手段,对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为黑恶势力提供庇护的保护伞等10类黑恶势力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严惩人民群众最痛恨的黑恶势力。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着力解决淫秽、赌博、吸毒、传销、拐卖等违法犯罪问题,要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排查整治,完善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机制,推动落实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责任,最大限度挤压涉黑涉恶犯罪组织生存空间,切实做到逢恶必除,除恶必尽,最大限度赢得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三要标本兼治,长效推进。要把扫黑除恶与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结合起来,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的“关系网”“保护伞”问题一律深挖彻查,连根拔起,绝不姑息纵容。将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全民普法教育、移风易俗结合起来,举全力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土壤,为泸县的长治久安筑牢防黑防恶堤坝。

四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部暑和措施落实到位。县级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黑恶势力犯罪快侦、快捕、快诉、快判,迅速查办一批典型案件,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充分展示县委和县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扫黑除恶这项工作发动好、组织好、开展好,为“建成四个新区,率先全面小康”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县长、公安局长宋军在誓师大会上表示:黑恶势力不除,老百姓永无宁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次政治上的较量和考验,也是对全县政法机关的一次检验。全县政法机关将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切实履行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发展,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老百姓的“保护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层治理这场硬仗,努力为“建成四个新区,率先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县人民法院院长谢杰带领全体政法干警宣誓;誓师大会后,20余辆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的警用摩托车、巡逻车、警车、装备车沿着花园路,一路警灯闪烁,士气昂扬,向全县人民充分展示泸县政法系统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