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对聘用书记员进行技能考核

2018-03-20 11:0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文建 王雯彬) 为不断提升聘用书记员队伍的整体业务技能,全面提高法院审执工作质量,3月15日晚,叙永法院对全院聘用制书记员(法官助理)进行了业务技能考核。考核均按照实战模式,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庭审直播记录,第二部分为对具体案例进行调查询问记录,通过测试综合性的考察参考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这次书记员业务技能考核竞赛活动,是叙永法院为推动聘用人员业务技能训练、提高工作质量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审执工作而采取的重要举措,通过考试有利于参考人员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工作中的改进方向,也是参考人员是否续聘的重要参考依据。

为提高聘用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司法能力,近年来,叙永法院灵活采取各种“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方法加强业务培训。这些办法有效地增强了聘用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担当意识,促进了综合素质的提升,也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比、学、赶、超、优”的良好氛围,激发全院书记员敬岗爱业、勇于进取的精神,为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书记员队伍,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