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开展校园禁毒普法工作

2018-03-26 09:5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舒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3月20日,泸县人民法院在梁才中学开展禁毒知识讲座,为该校900多名师生送去“法律知识大餐”。

活动中,泸县法院的刑庭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从毒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毒品引发的犯罪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提醒青少年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法制课后,青年干警还与青少年们开展互动,现场介绍了各类毒品,有传统的鸦片,有提纯的海洛因,更有外表极具迷惑性但更具危害性的新型毒品:“麻古”、“跳跳糖”、“奶茶”等,告诫同学们切忌因一时贪玩好奇去尝试。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泸县法院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给在校师生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助力构建无毒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