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推进会

2018-03-26 10:1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消息(段秀君) 3月22日,泸县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2017年工作,深入研究谋划检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明确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全院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该院班子成员、专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2017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对2018年工作谈设想、提建议。各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发言进行了点评。

认真听取汇报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胜春指出,2017年,泸县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2018年,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四化同步”发展:坚持执法规范化,结合全国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活动和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着力解决执法过程中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的问题,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管理精细化,构建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促进精细化管理,工作协调高效,释放更多检察活力;坚持队伍专业化,主动适应司法改革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要求,实施“龙城检察新锐”培养计划,深入推进“新三支队伍”(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专业化建设;坚持保障智能化,通过建立无纸化检委会会议系统、公诉智能出庭指挥系统等司法办案辅助系统,全面推进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建设,努力提升司法效率。将“四化同步”每一项措施抓细抓牢抓实,实现检察工作新发展、新跨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