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亮剑老赖 悬赏保险护航

2018-04-25 11:3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永霞) “这个悬赏保险就是您现在交500元保费查找被执行人下落,那么悬赏金额实际为5000元,如果别人帮您找到了被执行人下落,5000元的悬赏金由我们保险公司进行赔付。”4月23日下午,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室内,人保财险泸县支公司工作人员向申请悬赏执行的申请人介绍悬赏保险的内容,并现场签订了4笔执行悬赏保单。

人保财险泸县支公司工作人员向申请执行人介绍执行悬赏保险

据悉,自去年9月12日,泸县人民法院与人保财险泸县支公司率先在全市推出执行悬赏保险后,泸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执行悬赏保险宣传,扩大申请执行人对执行悬赏保险的知晓,全面攻克执行难题,让老赖无处藏身。对已购买执行悬赏保险的案件,该院与人保财险泸县支公司将悬赏公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媒体、户外LED显示频进行公示和播放,同时利用人保公司自有网点优势,将公告张贴在其营业网点和乡镇工作站,发动广大市民查找被执行人和财产线索。下一步,该院将发动作为执行联络员的驻村辅警,扩大村民对悬赏公告的了解,提升悬赏公告的覆盖率和知晓率。

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发布悬赏公告

目前,已有8案申请执行人通过泸县人民法院向人保财险泸县支公司购买悬赏保险9笔,总保费1.05万元,悬赏金额10.5万元。其中,8笔保险用于查找被执行人下落,1笔保险用于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最大一笔保单保费为5000元,即悬赏5万元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