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聊被骗 “美女”竟是帅哥

2018-05-17 20:0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车璐)现在互联网社交越来越发达,人们通过手机聊天软件可以和陌生人进行聊天、交友、相亲等,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聊骗取钱财。近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网络诈骗案件获法院宣判。

2017年12月9日,被害人范先生家中用手机微信添加了一位“美女”“羽小姐”,看着“羽小姐”在朋友圈的漂亮照片,范先生不禁怦然心动。随着两人聊天的深入,范先生提出要和“羽小姐”视频或见面,“羽小姐”趁机提出要对方为其购买iPhone X手机。为表诚意,范先生当即转了3000元给“羽小姐”,然而“羽小姐”多次推诿,并以3000元不够买手机为由,继续引导范先生转钱。为使范先生相信,“羽小姐”还做了假的身份证照片发给范先生,当范先生深信不疑前后共向对方微信转账8200元后,“羽小姐”将他拉黑了。此时范先生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2018年1月3日,警方迅速侦破此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才发现原来“羽小姐”是一名年近30岁的男子庞某。

2018年5月4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以庞某涉嫌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目前,法院以庞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