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人大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8-07-25 16:4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叶)近日,叙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燕率调研组赴叙永县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有关工作和问题提出建议。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叙永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未成年人护航中心“永宁港湾”等,听取了县检察院近年来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汇报,调研组指出,叙永县检察院对该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度重视、工作亮点突出、成绩值得肯定。

调研组建议,社会上犯罪低龄化现象不断突出,未成年人盗窃、校园暴力等事件时有发生,县检察院要重点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充分利用“七五”普法进社区等法制宣传活动,加强学生等未成年人普法教育,让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尚法、学法、懂法、守法,要积极引导组织开展好各项宣传活动,在广大未成年人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下法律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利用好“永宁港湾”等未成年人教育基地,加强社区和村社等网格面的宣传学习和培训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做实做大叙永检察这张名片;要认真提炼总结,细化工作方案,突出成绩亮点,让全社会重视起来,深入加强普法教育,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