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庭上突发毒瘾 迅速反应解危机

2018-07-31 16:3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魏功桥 青永充)7月19日上午,叙永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李某、杨某二人涉嫌贩卖毒品一案。在审理过程中案件被告人李某毒瘾突发,值庭法警迅速启动刑事庭审突发事件应急方案,迅速反应,妥善处置,及时将被告人李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治。

开庭前,法警根据刑事审判庭所提供的被告人基本信息,了解到被告人李某有吸毒史,于是在提押、看管、值庭过程中十分谨慎。在庭审过程中,李某在回答问题时毒瘾突发瞬间失去意识朝地上倒去,值庭法警反应迅速一把拽住被告人李某,不让其跌倒受伤。审判长见状立即宣布休庭,法警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根据应急方案的分工,法警们安全有序的履行各自的职责。值庭法警立即拨打120并将被告人李某抬到沙发上平躺,等待急救车的到来,同时将另一被告人安全送回看守所羁押。到达医院后,警队领导针对医院的复杂情况,合理安排警力、加大看管力度。既确保被告人安全就诊,又防止其他意外情况的发生。下午十九时许,经医生诊断治疗后,又将被告人李某安全的送回看守所羁押。

警队严格落实法警支队关于刑事审判警务保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并将规定和要求落实到每一位法警,对刑事庭审案件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正是如此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使得法警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处变不惊、反应及时、行动迅速,为安全处置突发情况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