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中院到叙永县调研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2018-08-09 09:1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仇璐)8月7日下午,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一行到叙永县法院两河人民法庭调研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吴洪汛先后视察了两河法庭各类基础设施、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并与该庭干警进行亲切交谈,关心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基层干警思想状况。随后,在两河法庭召开泸州中院调研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

会议主要围绕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现状、如何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加强服务保障等开展交流探讨,叙永法院人民法庭庭长首先汇报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基本情况,并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河镇党政主要领导,叙永县法院领导积极发言,分别就如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作了相关情况介绍和发言。

座谈会现场

听取大家的座谈交流发言后,吴洪汛对叙永县法院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市中院调研组将认真梳理今天会议上收集到的良好意见建议,积极吸纳到正在制定的关于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文件中去。同时,吴洪汛鼓励各个人民法庭要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和特色开展工作,按照本土实际需要采取有效司法举措,切实为各地乡村振兴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座谈会现场

对人民法庭下一步工作,吴洪汛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办案,落实司法便民,加强巡回审判;二是发挥指导人民调解的作用,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发挥作用;三是要在扫黑除恶治乱中发挥“桥头堡”作用,要加强向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引导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恶线索,同时从办案中积极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四是坚持延伸服务,加强普法宣传;五是细化落实“府院联动”机制,人民法庭要加强向驻在地党委汇报工作,增强党政协同,为人民法庭开展工作营造更好的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