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跨界合作,化解纠纷

2018-10-19 16:1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蓉 杨艳)近日,云龙法庭在奇峰镇派出所调解了一起打架纠纷。

前几天,泸县奇峰镇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发生一起打架事故导致有人受伤,民警到达现场了解后,双方系邻居,石某喝酒后,就去辱骂了邱某,邱某的儿子张某知晓后,当晚拿着木棍将石某的腿打伤,导致了石某受伤的后果。

经泸县奇峰镇派出所的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扣除石某已经支付的1000元外,再支付石某因伤产生的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等费用共计2829元;石某付清上述款项后,双方因此事产生的权利义务关系终结。

为了将双方的“脚筋割断”,对双方在派出所达成的协议由法院进行司法确认,以免以后再因为此事发生纠纷。所以派出所才会和法院一起对该案件进行了调解,并做了司法确认笔录,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这才解释了为什么法院和派出所在一起处理案件?

今年以来,法庭与派出所紧密合作,对当事人在派出所达成的协议均进行司法确认,化解了矛盾纠纷,节约了司法资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