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公安全力开展社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8-11-02 15:3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锐)为全面落实社会安全防范责任,堵塞安全隐患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阳区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实施“三步走”策略,全力开展社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补短板、守红线,扎实部署推进。分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社会安全防范隐患排查工作,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重实效”原则,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手段、最过硬的措施,围绕安全意识、防范设施、体制机制排查全区社会安全防范隐患,找出问题、列出清单、统一上报、逐项整改,坚决守住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红线”。

明职责、强配合,围剿隐患重点。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设置规范、重点时段巡逻力量安排、重点特殊人员日常管理为切入口,形成了以派出所落地排查、指挥中心牵头汇总、实战勤务中心统一调度的工作体系。汇总形成中心半岛巡逻总方案,通过有序调度,最大化实现了巡逻防控力量的高效整合,做到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有警力,24小时有巡逻。

强基础、重防范,打牢安防根基。利用“平安江阳”微信、微博和派出所LED显示屏等平台,广泛宣传老百姓感兴趣、易牢记的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知识。大力普及公共场所突发事件自救法则、交通、消防安全常识技能等知识,提升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观念和素养。依托社区警务专业化建设,由专业警种牵头,组织开展社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大培训,全面提升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意识和发现隐患问题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