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禁毒大队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禁毒知识

2018-11-09 17:1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忠梅)为进一步推进“秋风”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对特殊人群的禁毒宣传力度,提高社区矫正人员法律意识及抵制毒品的能力,近日,江阳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区禁毒办、华阳街道司法所精心选题,为社区矫正人员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详实的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中,区禁毒办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等。从专业角度向在场社区矫正人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增强种毒必究、吸毒违法、贩毒严惩的守法观念。最后向社区矫正人员展示仿真毒品、播放合成毒品危害短片,让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了解毒品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带来的危害。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有效提高社区矫正人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避免涉毒再犯罪,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