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组织学习《三项规程》

2018-11-12 16:2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蔺)11月6日,古蔺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全庭干警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印发《人民法院办理刑事案件庭前会议规程(试行)》《人民法院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规程(试行)》《人民法院办理刑事案件第一审普通程序法庭调查规程(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三项规程》)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三项规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充分认识“三项规程”的重要意义;二是以学习《三项规程》为契机,利用庭前会议规程、非法证据排除规程、法庭调查规程,扎实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三是以《三项规程》为要求,每个承办人要开好示范庭,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全程直播。

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坚持严格司法、确保刑事司法公正的现实需要。《三项规程》的贯彻落实,必将有助于充分发挥审判特别是庭审在刑事诉讼中的决定性作用,构建更加精密化、规范化、实质化的刑事审判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