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司法局“四个一”服务民营企业

2018-11-16 17:1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福强) 近年来,泸县司法局立足本职,将服务民营企业作为法律服务重点,不断创新思路,拓展服务领域,打通服务民营企业“最后一公里”,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护航。

拟定一个方案。牵头制定泸县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保障4方面,为法律服务开展提供根本遵循。

搭建一个平台。牵头成立泸县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依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平台,开展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3种基本服务,并向企业投诉、律师公证等方面拓展。目前已接到企业案件26个,累计为企业挽回损失近5000万元。

组建一支队伍。挑选公、检、法、司、人社等单位的20余名法律专业人士组成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库,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开展一系列活动。从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合同签订、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组织开展法律实务培训;组织成员单位到民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讲座,为民营企业家以及企业职工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