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首个宪法主题公园建成 “有金龙、宪法书”

2018-11-21 14:2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琴)“爷爷,你看!金龙!中间还有书!”、“那是宪法书!”泸县宪法主题公园大型雕塑面前,祖孙俩聊得津津有味。

这座高4.7米的大型雕塑就是新建成的泸县宪法主题公园的主标识。一条巨龙环抱着宪法书,巨龙如船,宪法书似帆,展示出一股强大的法治力量推动泸县经济扬帆起航的欣欣向荣之景。宪法书上刻印“尊崇、学习、遵守、维护、运用”五个词,可见龙城儿女相信宪法、礼敬宪法、尊崇宪法、践行宪法的决心昭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泸县将县城中心的法治文化广场升级改造为“泸县宪法主题公园”。

除更新主标识外,公园正中央的绿化丛中增设了固定宣传标语“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标语长12米,高4.2米,鲜红、大气、夺目,与广场中间原有的宪法石刻书相得益彰,凸显宪法的尊严和权威。

此外,对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石等法治景观进行修缮和更新,融入了大量的宪法内容。“宪法”主题突出,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下一步,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期间,泸县还将充分利用宪法主题公园,举行新任命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有力有效地推动宪法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