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09:5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江利) 1月25日,泸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谢杰同志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春,县监察委员会委员钟正文,县纪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筹备纪检组组长万晓琴到会指导,副院长曾万军、县纪委派驻县法院筹备纪检组组长刘勇应邀列席会议。

泸县人民法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重要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结合开展“走服引”主题活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与干警群众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会上,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4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找梳理,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大胆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不避实就虚,讲真话、讲实话,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万晓琴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格、针对性强,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中肯,整体氛围比较好、民主生活会开到了实处、开出了效果。

陈春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点评并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守纪律底线,充分发挥法院在维护国家安全、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对标对纪,认真检查,确保落实到位。要对广大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汇总,细化工作措施,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明确时限,立行立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