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执行保险救助暖人心

2019-02-12 14:5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代红) 春节假期还未结束,为最大限度的解决困难当事人的基本生活,让他们安安心心的过个好年。

泸县人民法院准确把握最高院下发的《关于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保险救助工作的方案》相关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组织专人全面开展集中保险救助工作。成功为最需要救助的7名申请人共计申领到保险救助金4万元,为困难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上述7个案件均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其中一名申请人陈世权,一家4口仅靠其一个人外出打零工维持生计,母亲又患有盆腔瘤,每月均需要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生活的重担压的他喘不过气来。陈世权在收到救助金后专门致电承办法官表示感谢,他说:“法院让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也让我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

此次保险救助理赔工作全程在执行指挥平台的执行救助模块操作,是对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信息化手段将执行救助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同时也为全国法院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