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喜宴收礼金却不还债 叙永一被执行人被拘留

2019-02-13 11:5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永成)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申请人任某春电话联系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说被执行人杨某伦在家办乔迁喜宴收了10多万元礼金,将到城区某酒水铺支付酒钱。承办法官接到消息后,与法警一起将被执行人擒获带回法院。

现场兑现,申请执行人领取案款

据了解,被执行人杨某伦因资金周转向申请人任某春借款27万元,后被执行人未按期还款,任某春诉至法院,胜诉后于2016年第一次向法院申请执行,第一次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在支付了申请人5000元后与申请人达成了分期履行和解协议。此后被执行人逃避执行,一直音信全无。

当天上午,杨谋伦被带回法院后仍心存侥幸,称现在无钱,希望再缓一缓。承办法官依法对其人身及微信等账户采取搜查措施,发现其微信账户仅2月1日至2月11日期间就有高达4万余元的流水,并且趁承办法官让其联系家人想办法还钱间歇,被执行人仍悄悄向其家人转移了3500元。

鉴于被执行人种种有意躲避且抗拒执行行为,承办法官责令其立即追回了转移的3500元,并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此时,被执行人才幡然醒悟,慌忙联系家人筹集了20万元现场兑现,本案遂全部执行完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