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公安局多举措落实从优待警

2019-02-21 09:2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华) “冬攻”专项行动以来,古蔺县公安局在省公安厅、泸州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将从优待警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凝聚警心提士气,为公安工作提档升级做坚强后盾。

以品牌特色为基础,营造拴心留人环境。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培树思路,通过推进支部党建“品牌工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公安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路径,着力培育一批工作有创新、党建有特色、成绩较突出的党建品牌,努力把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工作机制为抓手,不断优化惠警措施。结合实际建立常态化从优待警制度保障体系,从优警、优辅、优属三个层面落实,特别是对存在家庭困难、带病坚守工作等情况的同志,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上门慰问等形式,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让民警真切体会到组织温暖。

以暖警爱警为前提,积极争取暖警政策。最大限度优化警力资源配置,缓解基层一线民警工作压力,同时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统筹规划、科学安排,合理解决民警公休矛盾,确保年休假计划落实到位。第一时间掌握民警实际困难,积极联系协调,在民、辅警子女就学、家属就业上尽可能提供更多帮助,解决民警后顾之忧,让全体民辅警感受到组织关怀和家的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