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警方赴外省抓获一诈骗嫌疑人

2019-04-24 14:3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殷宗菊) 近日,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江西省高安市将涉嫌诈骗的网上追逃人员熊某(江西省高安市人)抓获。

经查,2017年,犯罪嫌疑人熊某待业在家,因平时喜欢赌博,欠下不少外债。9月的一天,熊某在家乡高安一娱乐场所又输了钱,此时的熊某已经债台高筑。空闲时间打开微信通讯录,熊某不经意看见一个联系人,是泸县从事陶瓷瓦片生意的郑某。熊某想着在原陶瓷厂跑业务时与郑某在微信上聊过,让郑某有时间到陶瓷厂视察,彼此有一定信任基础。此时熊某计上心头,打着原陶瓷厂同事的名义,试探性的询问郑某是否要货,在得知郑某需要后以空手套白狼的形式,诈骗郑某现金19000余元后潜逃被泸县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警方提醒:企业应加强对离职员工离职手续的管理,及时收回工作证件等相关资料,防止员工离职后以原公司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员工离职后,企业应及时书面告知离职员工之前联系的业务单位,防止离职员工以原公司名义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