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太伏镇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

2019-05-23 18:4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开贵)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国家制定了很多法律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如《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大家要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5月8日,泸县太伏镇“法律进学校”活动在新路小学开展,泸县交警大队二中队联合太伏司法所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在活动过程中,二中队队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各种交通标识标志的意义,强调了道路交通中应注意的事项;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明了什么是法律,都有哪些法律关乎小朋友们切身利益,同时通过实例教会小朋友们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伤害,如何运用所学知识保护自己。

“你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案例,为小朋友们灌输了法律意识,尤其是让他们学会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伤害,做到将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我想这是他们听了此次法治课后最大的收获,非常感谢。”组织此次活动的罗老师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