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廉政监察员全程监管执行办案

2019-07-10 19:1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启海) 2019年,合江法院全面启动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统一管理、协调、指挥职能,选任专人担任执行指挥中心廉政监察员,对所有执行案件进行“人、案”双管,确保执行干警公正廉洁和案件办案规范高效。

对每个执行案件各环节进行节点管控和时限监督,包括对立案审查、分案办理、网络查控、文书送达、财产处置、案款发放、财物移交、审限结案等全程监督。

对执行干警办案行为进行监督,包括对执行行为规范、办案载体完善、文书制作规范、各节点材料同步录入、法定期限内结案归档等监督。

严格把握结案审核关,所有执行案件提请结案必须由廉政监察员统一审核把关,严格按照执行案件的结案标准和结案方式依法审核,对材料不齐、案件系统节点操作不当、不符合法定结案情形的案件,一律退回承办人员,重新整改完善后方可再行提交审核结案。

对办案人员公正廉洁实施监管,对个案办理情况进行同步评查,防范和纠正“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乱执行”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