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捡4万余元存折 纳溪公安迅速找到失主归还

2019-07-29 12:0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屈培莲 郑刚才)7月27日,纳溪区公安分局丰乐派出所为一名七旬老人找回遗失的4万余银行存折和两百元现金,受到群众的称赞。

7月27日下午,一名群众到丰乐派出所报警称:有人掉了存折等物品在我的车上,我把东西带到派出所来,希望通过派出所能找到失主。值班民警随即清点物品,共有农村信用社银行本一本、农村合作医疗证一本、银行卡一张、现金200、银行存单五张共计金额43872元。

根据银行存单上的姓名,值班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到失主李大爷,系住在纳溪区丰乐镇敬老院的一位七旬老人。随即,值班民警驾车前往丰乐镇敬老院,找到了失主,经过核对信息后将失物亲手交到李大爷手中。

经了解,李大爷当天到丰乐镇赶场,因住在敬老院,平时都随身携带银行卡和存单,不料在乘车时将财物遗失,随后到银行进行挂失。财物失而复得,李大爷激动万分,对民警快速帮其找回失款一再感谢,敬老院的群众也纷纷为民警的行为表示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