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苗场节”上普法忙

2019-08-05 10:0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解霞) 8月2日至8月3日,来自四面八方的苗族同胞相聚在叙永县麻城镇、摩尼镇——赶苗场。叙永县人民法院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干警到麻城镇、摩尼镇开展“送法下乡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据了解,农历七月初“赶苗场”是苗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一种特色民俗活动。8月2日至8月3日,数万来自各地的群众欢聚在一起,饮苗家迎宾酒,观看转山祈福仪式、拉婚表演、芦笙歌舞竞技等节目。活动现场,身着“奶奶灰”制服、精神饱满的法院干警,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眼光,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法治宣传专栏、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帮助群众掌握涉黑涉恶法律知识,大力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和取得的成果,并选取农村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案例,运用苗语讲解,让法律法规变得通俗易懂又接地气,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为期两天的法治宣传活动,法院干警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册)1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次,有效发挥了人民法院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