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松松少年警校正式开讲

2019-08-12 17:4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良君) 8月6日下午,泸县公安局松松少年警校宣讲教官们走进泸县石桥镇吉祥村和十三坡社区,为那里的留守儿童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

英雄蔡松松为救两名落水儿童而牺牲,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的缺乏。为此,泸县公安局以石桥镇为警示教育点,成立了泸县公安局松松少年警校,并以少年警校为基础,打造了“流动警校”,即“课堂走出去”为有需要的少年群体授课。松松少年警校成立来,泸县公安局对教官选拔、授课形式、课程内容等进行了认真的研讨,最终确定了课堂以松松事迹展现和传承松松精神为主线,从十三坡抗战红色文化、美丽家园建设、安全防范、学生体能和基本技能训练等多个方面展开。

当天下午,宣讲组组长李楠带队到石桥镇吉祥村和十三坡社区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开展了防溺水、防拐防骗、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宣讲。课程中,教官们与留守儿童的亲密互动,采用生动活泼的方式讲解知识,让听课的孩子们在愉悦的课堂中学到了安全知识,安全防范意识也得到了提高,松松少年警校首讲完美收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