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送法进校园 以案释法战“疫”情

2020-04-20 16:4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邱有义 黄鹏飞)“同学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们经历了最长寒假。相信大家在假期里一定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途径关注疫情的各种知识,可你们知道怎样正确识别信息的真伪吗?”4月17日,纳溪区龙车镇依法治理办工作人员走进龙车镇初级中学校,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选取了疫情期间数起典型的违法犯罪案件,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师生宣传了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克服恐惧心理、做好自我防护,如何识别网络信息真伪,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等内容,动员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确保用法律保护自己,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初中学生能熟练操作网络,模仿能力强,但还缺乏信息辨别能力,这堂法治课讲得及时,能较好地消除学生的紧张心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疫情,同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青少年犯罪。”该校副校长黄天宝如是说。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增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远离危害,远离犯罪,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