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人涉“黑恶”组织犯罪在龙马潭区法院开庭审理

2020-06-12 09:1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姜朝勇 陈冠合)2020年初,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要推动各地啃下“骨头案”、拔掉“钉子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扫黑除恶”案件5案65人。

6月8日,李昌全、佘克服、张兵、张明武、佘强、饶兴涛等22名被告人被控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强迫卖淫罪、强奸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协助组织卖淫罪“涉黑涉恶”组织犯罪案件,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开庭审理。

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

公诉机关指控称:李昌全以组织卖淫为依托,先后吸纳组织成员实施了故意伤害、组织卖淫、强迫卖淫等行为,逐步形成了以李昌全为首,佘克服、梅强为骨干,张兵、张明武、曹利平、佘强、饶兴涛、胡山华、李荣、王叶、杨赫、张勇、小张兵等人参加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强迫卖淫、组织卖淫、协助组织卖淫

指控称:李昌全、吴敏二人在其租住房内先后招募佘克服、梅强、大张兵、张明武、曹利平、佘强、饶兴涛、李荣、胡山华、王叶、杨赫、张勇、小张兵、刘乔雨、胡少雄、许平、蒋明拉嫖,陆续组织十余名卖淫女进行卖淫嫖娼活动,进行非法敛财。

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

指控称:该黑社会组织以暴力、威胁及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多次实施组织卖淫、协助组织卖淫、强迫卖淫、强奸、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社会秩序。

因案件疑难复杂,涉及被告人数、罪名、事实较多,庭审从6月8日开始持续至6月10日,合议庭宣布休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