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职教活动周启动 学生秀技艺展风采

2017-05-14 09:5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云 记者 王正元) 5月12日,古蔺县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金兰广场举行。古蔺县相关领导及全县各中学校长和家长代表及教师和学生代表20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专业技能汇报演出。

在活动现场,古蔺职业高级中学搭建了30多个展位,展示学校各个专业的风采,现场展示和演示绘画、服装设计、手工制作、茶艺等学生技能作品,还有改装车展演等,让前来参观咨询的市民发出了“啧啧”赞叹。

据了解,坐落在古蔺县城西区迎宾大道的古蔺职高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硬件设施完善。学校建有功能完善的信息化中心机房, 64间专业实训室,所有教室配置电子白板,教学、实训设备总价值2000多万元。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45人,其中,高级职称和双师型教师占到教学人员的30%,46人获得市县骨干教师称号,6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过省级、国家级培训。学校现有10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213人,是泸州市规模最大、质量效益最好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之一。

学生在现场“秀”鲜花搭配技巧

“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服务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作为,大有可为。通过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旨在让社会和家长们了解古蔺职高的教育教学及管理能力,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古蔺职高办学优势,向社会展示学校专业教学成果,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古蔺职业高级中学校长明祖宽介绍。

2009年8月,古蔺县人民政府与温州天坤投资集团签订托管办学协议,实行“国有公办民助”的新型管理机制。自托管办学以来,学校以独具特色的德育管理模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以科学严格的学生学业管理办法提高学生文化技能成绩,依托天坤国际丰富的人力资源实现学生高水平的实习就业,不仅在泸州享有较高声誉,还影响扩展到周边多个省市。天坤教育总裁孙义告诉记者,与当地政府联办职高的模式在古蔺、成都等多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该集团今年在四川将大力推广“古蔺职高”模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