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开展关爱活动 情暖失亲儿童

2017-06-06 09:3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攀) “六·一”儿童节是每个小朋友的节日,这一天他们是小王子,是小公主,童年是一曲美好的欢乐颂。然而,一些小朋友的童年却遭遇了丧父丧母之痛,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古蔺县人民法院石宝人民法庭的法官前往几位失亲儿童的家里,给他们送去了图书、钢笔、洋娃娃、玩具等儿童节礼物,让六月温暖的阳光洒满每一个幼小的心灵。

徐子豪,一个3岁的小男生,出生第二年父亲在建筑工程中就丧生,母亲随之离家出走,至今音讯了无,但是在爷爷奶奶的照顾之下,小朋友的六一儿童节过得相当开心。王佳玲姐弟,5岁的姐姐已经开始学着照顾1岁正在蹒跚学步的弟弟,弟弟年幼不知,但是姐姐眼中隐约流露出没有爸爸的悲伤,我们也看到她眼中的坚强。王佳燎姐弟,老师说俩人学习成绩都非常好,对长辈、老师和同学都是恭敬有礼。但是面对父亲逝世、母亲失踪之事,他们不愿意表达内心的想法,细说之时也总是小心翼翼。

法官们详细询问了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和兴趣爱好,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立志成才,健康快乐地成长。并对小朋友和家属讲述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注意事项,引导孩子们防范危险,远离危害,同时也希望监护人在关心孩子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孩子的精神需求。

活动后,法官们积极联系了当地村组干部、学校老师、政府民政部门,希望在各方单位地协助下,有针对性地教育和关爱“失亲”儿童,为这些孤儿构筑起健康快乐成长的后盾。

长期以来,古蔺法院致力于开展对学生、留守儿童、孤儿等群体开展关爱活动,将爱心持续传递,持之以恒地给孩子们送温暖、送法律,多举措祖国的花朵撑起保护伞,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司法的阳光与温暖,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