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巡回审理进戒毒所  切实保障当事人权益

2017-06-09 08:4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诸琳)2017年6月2日,在狭小的铁窗内外,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响起,拉开了四川省古蔺县人民法院在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起巡回审理案件序幕。

原告熊某某诉被告李某一般人格权纠纷一案,被告在庭审前因吸毒被送往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实行强制戒毒。承办法官经庭前送达文书时了解到本案争议标的金额较大,事实经过各说一词,为维护被限制人身自由的被告的合法诉讼权利,查明案件事实,故决定依法本案在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巡回审理。

通过巡回审理,保障被限制人身自由的被告让其有直接向法庭陈述观点、阐明事发经过的机会。庭审结束后,被告对法院到戒毒所进行审理案件表示感谢,真正实现了司法的阳光照耀到人们不甚关心的角落。本案承办法官从被告的实际情况出发,主动“上门服务”,增强了双方当事人的法律意识。通过公开、有序的庭审,有效树立了人民法院透明、公正的良好形象,维护法院的司法权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