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加强监督监管 让农村群众用电稳定可靠

2017-06-15 10:5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苏海鹏) 当前,古蔺县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正有条不紊的实施中,为了避免工程监理监督不到位、工程实施中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存在,国家电网古蔺县供电分公司和县经商局通力合作,坚持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回访,实施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全程监督。

“张大哥,我想问一下,这段时间电力安装师傅在工作期间有没有向你们吃拿卡要呢?”刚到古蔺镇漆山村农网改造工程现场,国家电网古蔺县供电分公司和县经商局组成的专项监督小组成员就走进农户家中了解电力工人日常工作情况。据了解,古蔺县古蔺镇漆山村从今年3月底开始农网改造,预计到6月中旬全部改造完成,总投资328万元,共涉及农户447户。为了保证工程的健康顺利推进,国家电网古蔺县供电分公司和县经商局组成的专项监督小组,每月都将对项目实施地开展督查,主要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查看工作情况等方式进行。

“电网没有改造的时候,我们农村用打米机、洗衣机这些电器都要在晚上避开用电高峰期才能使用,并且还经常停电,现在农网改造升级后,村民用电也不用避开高峰期,小型机械都可以用了,我们村民们都很高兴。而且工人们也没有向我们吃拿卡要,大多时候就喝点水,他们很不错,很辛苦。”漆山村五组村民张明武高兴的说。

据了解,为了解决我县电力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我县从2014年以来,在全县269个行政村开展农村电网改造,现在已经改造完成134个村,还有135个行政村尚未完成农村电网改造,计划于2018年全部完成所有行政村的农村电网改造工作。

国网古蔺县供电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雷静介绍说:“农村电网的改造,使得安全隐患下降,电能质量提高,电价由改造前的0.75元/度下降为改造后的0.65元/度,切实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农村电网改造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让民生工程更有力度,让民心工程更得民心。为确保我县此次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不仅为农村输送电,更输入有保障的电,输入可期待的生活改善,全县上下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齐抓共管。

古蔺县经济和商务科技局纪委书记黄克平介绍说,在农村电力改革当中,我们坚持事前提醒,在每个村施工前,召开党员、群众代表、知名人士、村社干部动员会,介绍农村电力改革的政策、目的、好处,坚决采用不投工、不投劳、不集资的方式,确保不增添群众负担;在施工过程当中,县经济商务局会同电力公司,一起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施工完毕后,开展回访,对施工单位有没有乱收费等问题进行回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一起乱收费行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