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审执一体化工作 高效维权赢满意

2017-06-27 14:3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阳) 2017年4月古蔺法院实施“审执一体化”以来,执行工作进入了“全员执行”的新局面。作为“审执一体化”执行工作的试点法庭,石宝法庭近日成功主导执行了一起健康权纠纷,发出了古蔺法院第一份《督促履行通知书》,成功督促当事人履行了赔偿义务。

2016年年初,原告雷某某将自家羊子放养于古蔺县丹桂镇白良村小地名“水安荡”的地方,后因羊子进入被告陈某甲家林地而与陈某甲、唐某某、陈某乙发生争执、打架,致原告雷某某受伤。法院判决生效后,石宝法庭向三被告发出了《督促履行通知书》,要求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督促履行通知书》发出的同时,法庭执行人员主动联系原、被告,劝导双方心平气和地处理邻里纠纷。

经过法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向其作思想工作,被告主动将执行案款交到法庭,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思,表示遇事要冷静处理。原告得到案款后也感谢法庭为解决双方矛盾作出的努力。

法院执行工作是维护司法权威、彰显司法精神的重要体现。古蔺法院为打击“老赖”,维护当事人的正当权益不断创工作方式方法,督促履行通知书便是一个重要举措:一方面有利于督促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化矛盾纠纷于强制执行前;另一方面减轻了法院“执行难”带来的压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