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保全案件首次引入公证机构

2017-07-05 15:0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云 刘铭) 6月27日古蔺法院受理古蔺巷子深酒厂与周某、朱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古蔺巷子深酒厂申请对周某、朱某的价值270余万酱酒进行保全,古蔺法院依法对该财产进行查封。

因查封酱酒位于德阳绵竹市案外人酒厂内,申请人要求异地保管该酱酒,并提供相应担保,依法需对查封酱酒品质进行取样、数量进行计量。而案件当事人经办案法官通知后拒绝到达现场配合保全工作,为保证案件办理的公平公正,经古蔺巷子深酒厂申请,古蔺法院委托绵竹市公证处对保全过程进行全程参与记录,出具公证书,保证取样和计量的公正准确。这是古蔺法院首次在保全案件中引入公证机构,公证机制与诉讼活动的相互补充,是多元化保障当事人权益、预防纠纷的创新举措。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