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开展“两学一做”暨环保宣传活动

2017-07-10 09:3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本梅 刘艳)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古蔺法院在纪念党的96岁华诞之际,以“七一党员创先进,争做一名环保员”为主题,送法下乡、送法进景区,为古蔺的环境保护事业和生态旅游发展提供法制服务。

抓好精神宣讲 践行“两学一做”

活动首先学习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汪鹏结合古蔺法院审执工作实际,从如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如何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并对此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全面分析和详细解读。

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强调: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跟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法院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司法改革不动摇,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从严从实抓队伍建设,创一流审判执行业绩。

部署“两学一做” 促进常态化制度化

机关党委书记汪鹏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抓学习,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在“学”的基础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真抓实干,结合本职工作,重创新,抓实效,在“做”的关键点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实现“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实现抓住“关键少数”常态化制度化。

表彰激励先进 助推“两学一做”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鲜明导向,激励全院干警拼搏进取、建功立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院党组决定,对取得突出成绩的立案庭共产党员示范团队、王锦等8名优秀共产党员、陈静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开展环保主题活动 深化“两学一做”

为服务地方绿色发展,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四个机关党支部赴黄荆开展绿色环保宣传,共同致力古蔺的环保事业和生态旅游发展事业。

第一党支部以“争做一名文明劝导员”为主题,在黄荆原始森林风景区沿线设点,对来往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20余次,切实维护景区卫生,避免游客损坏景区设施和林木。

第二党支部以“争做一名环保宣传员”为主题,在景区入口、场镇中心设点,发放环境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游人咨询百余次。

第三党支部以“争做一名环保宣讲员”为主题,深入乡镇机关、村社,对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滥伐林木、森林防火等相关法律知识宣讲,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环保意识。

第四党支部以“争做一名护林员”为主题,在森林公安、专业护林员的带领下,开展森林流动性巡逻5公里左右,同时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10余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