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人社局剑指“四风”问题 推进作风建设

2017-07-27 11:2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袁江江) 为进一步延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等党的系列主题活动成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同感,2017年以来,古蔺县人社局剑指“四风”问题,坚持不懈改进作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

常态打好思想“预防针”。先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警示教育大会、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等会议10余次,将中央、省市和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贯彻到基层,部署到一线。把作风建设列入“两个责任”清单,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做到知责、明责、尽责。围绕重点岗位、风险领域、重要时间节点,修订完善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具体规定3项,签订廉政承诺书、规范“八小时外”作风承诺书200余份,开展廉政警示谈话20余人次,面向全局200余名干部职工发出廉政警示短信6条1200余人次,发出黄色提醒卡58份,切实做到早规范、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

综合用好督查“组合拳”。从局机关、各社保经办机构抽调5名干部组成作风巡查组,在值班期间、放假收假前后、重要工作推进过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检查等节点,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直奔现场”的办法,开展日常检查、专项督查、重点抽查、明查暗访等,实现督查零距离、无死角。今年以来,围绕干部作风问题,组织各类明查暗访3次,发出督查通报3期,督促整改问题3个;围绕公益性岗位开发、贫困户专项技能培训等工作,通过电话询问和实地走访,抽查贫困户300余户,收集并责令整改问题1个。

品牌培训

严格执行问责“杀手锏”。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规定问题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对作风慵懒散、工作浮拖软、对待群众冷硬横推中梗阻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始终坚持问题“零容忍”,今年以来,配合县纪委查处了1名科级领导干部,牵头查处了1名事业干部,并在全系统进行了通报警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