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加强审执一体化 促进社会诚信建设

2017-07-28 15:3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诸琳) 7月26日上午9时,原告王某某与被告罗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在法庭当场交付钱款,至此本案已圆满履行完毕。

据了解,该案经调解后确定由被告罗某某于2017年8月1日前支付原告王某某30000元。被告罗某某考虑履行时间即将截止,若不按时归还,可能损失更大,在与古蔺县法院太平法庭承办法官联系时,经承办法官解释主动履行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督促被告及时履行法定义务后,被告主动要求归还借款。通过督促履行,被告罗某某主动提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也避免了申请执行、寻找被告财产线索等繁琐法律程序,减轻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该案的顺利执行,得益于古蔺法院推行的人民法庭审执一体化工作。通过人民法庭法官主动督促履行的方式,让可能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在执行前得以解决,节约司法资源。同时树立诚信履约的良好氛围,让生效法律文书确定当事人的权益及时兑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