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举办“法官讲坛”第八讲

2017-07-28 16:0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宇婷 熊本梅) 7月28日,古蔺法院举办“法官讲坛”第八讲(总第16期),道交庭庭长杨春梅为大家讲授民事案件调解技巧和方法,全院员额法官、审判辅助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春梅指出,在基层法院各项审判中,民事案件种类繁多,占居比例较大,一旦处理不当,极易引起涉法涉诉信访甚至民转刑案件,影响社会稳定。在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调解结案是最好的选择,它可以弱化双方矛盾,促进双方定分止争。

杨春梅就调解民事案件的语言技巧、调解方法、案件审查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在案件调解中的心得。互动环节中,干警们现场提问题,谈感触,一起探讨了此类案件的重点难点及解决措施。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法官讲坛”的平台拓宽了他们学习交流的渠道,拉近了他们与资深法官的距离,从前辈们身上汲取的经验弥足珍贵,让他们真正理解到了“法者,定分止争也”的法学精髓。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