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棚改项目让县城约1/3的人口住进新房

2017-07-31 09:0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近日,来到古蔺县棚户区改造墨宝寺一期项目施工现场,7幢崭新的安置还房大楼已完成主体工程,与周围低矮老旧的房屋形成鲜明对比。另外,紧挨着大楼,一条宽阔的市政大道已完成沥青路面铺筑和路沿石铺设。

施工现场

据古蔺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棚户区改造墨宝寺一期项目还有2幢大楼正在进行基础工程建设。另外,墨宝寺二期已于7月完成地勘、放线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施工打围。同时,墨宝寺二、三、四期规划也已完成。项目全面完工后,整个墨宝寺片区将彻底“改头换面”,棚户区居民将住进新房。

棚户区群众新居

据了解,古蔺县城棚户区主要集中于墨宝寺、齐安宫、滨河路、商业街、望城路、府前街、光明路等7个片区,共11个改造项目。改造面积约60万平方米,共改造7300余户,略占县城人口的三分之一。

在其他项目进度方面,齐安宫片区已完成464户,5.5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拆,占总任务663户的70%。近日,古蔺县住建局还组织召开了滨河路项目征收座谈会,预计今年九月底完成征收任务。另外,齐安宫、滨河路、西区枢纽园、民生广场(优化)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目前正在进行老体育中心、商业街、光明路的方案设计。

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

当前古蔺县正处于撤县设市的关键阶段,实施棚户区改造可整理城市土地进行再利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可完善市政设施和公共设施,进一步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是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