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山水花乡——幸福白马新村

2017-08-03 09:1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朱茂) 说起古蔺县双沙镇,众多来客首先想到的,一般都是以“画里乡村”图案为标志的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活动。而今来到古蔺县双沙镇白马村,一个依山傍水、花开鲜艳、民宿独特的村子跃然眼前……

走进白马村,星空房、农家乐、观光栈道、天然泳池、休闲垂钓中心等等一应俱全。行走在乡间宽阔的硬化路面上,已经有不少游客专程前来游玩。

据了解,双沙镇白马村是2015年全市“幸福美丽山村”建设试点村。该项目总投资6917万元,其中国家烟草专卖局捐赠3000万元,通过改造村小学、新建村多功能活动中心、完善道路交通系统、供水系统等硬环境建设,同时通过增强基层组织能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村内金融平台,将白马村建成乡风文明、环境整洁的乌蒙山区特色宜居村落。

如今的白马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了解,自“幸福美丽山村”建设项目实施以来,白马村实施了改建12公里通村公路、8公里通组公路、民宿体验中心、传统民居、乡村人家、休闲花街、河道防洪工程;新建多功能活动中心、幸福广场、停车场、星空房、观光栈道、美食烧烤基地;以生态清澈的堡寨河为纽带,建设天然泳池、休闲垂钓中心、荷花观赏苑、千亩牡丹园、千亩脆红李基地、千亩烤烟基地、攀岩体验基地;扶持组建三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村集体资产管理公司、创建村电子商务平台等。

另外,在强化基础项目建设的同时,白马村还注重造血功能的培育,以产业助推经济发展。全村实施了千亩烟地改造工程;种植脆红李2000余亩,已全面挂果投产,每亩可增收六千多元,预计可收入一千余万元;以民宿酒店旅游和居家康养带动村民参与乡村旅游服务,预计未来可实现人均年增收一千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