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傍”上产业链 贫困户奔康迈大步

2017-08-03 18:0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启丹) 近日,古蔺县古蔺镇王堂村三个中心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村综合体党群活动中心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村民居住房主体工程已经建成60%。

综合体党群服务中心

据了解,该聚居点位于古蔺县城郊,距叙古高速东出口1公里,可安置贫困户242户918人。古蔺镇为确保搬迁户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目标,建成车管中心、驾考中心、检测中心“三个中心”和聚居点及汽车、农产品交易市场、商贸物流等配套设施,建成以海升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柑橘加工厂为主的产业集群,招引中小企业进驻综合体发展,同步推进沿古蔺河乡村旅游和康养基地建设,建成宜居宜业宜游乡村综合体。项目全面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实现税收4000万元左右。

正在修建的居住房

正在施工的工人

“我万万都没有想到能到这个地方来居住!”该村贫困户罗绪贵很高兴地说,在这里有“三个中心”、柑橘加工厂、餐饮服务等,项目建成后可以提供岗位,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另外,该聚居点离学校比较近,孩子们上学比较方便;离城比较近,贫困户还可以做点小本生意,增加家庭收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