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人民法院引入庭审语音识别系统

2017-08-07 11:2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利娜) 7月31日,古蔺县人民法院正式引入庭审语音识别系统,并于8月1日安装完毕并进行调试。

据了解,该系统的引入在泸州市基层法院中尚属首次。以往庭审中,书记员全凭手动输入文字,记录速度慢,有时审判员为了确保书记员记录工作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放慢了审理的速度,庭审审理效率低。此次引入庭审语音识别系统,将语音转化为文字,书记员只需要核对少量的错误信息,如果来不及修改,可先存储,之后再修改。

同时该系统针对错误的信息会自动输入到云库去,如果下次有同样的话语便不会出错,有自动识别错误信息功能。在庭审前,书记员需提前设定角色,庭审中,该系统将自动输入角色,方便角色的转换,可大大提高庭审的审理效率。鉴于该系统有自动存储错误信息的功能,所以运用该系统的次数越多,其准确率越高。

据悉,近几年来,古蔺县人民法院一直注重信息化建设,先后开通古蔺县法院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庭审直播,完成7个科技法庭的建设,6个审判庭正在建设中,档案数字化也已顺利完成招标工作,即将投入设备进行扫描工作。古蔺法院正在朝着智慧法院大步迈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