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教授到泸州古蔺 现场为果农培训

2017-08-10 18:1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启丹)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果蔬研究所所长汪志辉教授率队到古蔺县护家镇脆红李基地为果农现场作专业指导,随后在护家镇政府召开脆红李产业发展基地研讨会。

护家镇脆红李基地种植高达到7000亩,现投产4000亩,预算每亩产果2000斤。据汪志辉教授介绍,护家镇海拔在800到1000米,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能产出中高品质的脆红李。

据悉,下一步川农大将在产业支撑、信息站点建设及服务、技术培训、生态保护、地方病防治、防灾减灾避灾、技术人员"一对一"帮扶等方面帮助我县果农解决相关专业技术问题。建设标准化脆红李种植示范基地50亩,以建立“一个平台,四种机制,二个结合”的产业发展推进模式,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脆红李种植规程,向全县推广。同时专家还提出,要结合当地发展实际,通过标准化生产体系、社会化服务体系、营销网络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公司+专合组织+专家团队+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实现集约化经营。

据了解,护家镇政府为鼓励果农大力发展中高品质的脆红李,将硬化公路通往每家每户种植基地,方便果农的交通运输;由专家理出一条全护家一个模式的管理手册,并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将在每村每社成立一至两家专业合作社,为果农解决一些专业技术问题和销售渠道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