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企业营业执照实现全程网上登记

2017-08-16 10:4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徐菱) 近日, 古蔺县工商质监局发出全县第一张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的营业执照,并通过快递方式送达申请人, 实现工商登记“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

第一张全程电子化登记的营业执照及快递单

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是指企业新设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实现,申请人不用再到登记机关提交纸质材料,登记机关对申请人提交的电子材料进行网上受理、核准、发照、归档并公示企业相关信息,最后通过快递方式送达至申请人,真正实现工商登记“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

实施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是古蔺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将进一步节省群众办事创业成本,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

据了解,此次实现的全程网上登记的营业执照中,少数涉及前置许可的还暂时不能进行网上登记。今年,古蔺县还将继续推进实现各类型企业的变更、备案、注销等各环节网上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