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巡回审理 化解多年信访积案

2017-08-16 16:4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攀) 8月15日,古蔺法院石宝法庭在古蔺县皇华镇政府大院巡回审理原告雷某某、陈某某与被告四川鼎好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古蔺县安翔鼎业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巡回审理,让信访多年的原告拿起法律武器捍卫权利,走上了维权的正确道路。

石宝巡回审理

2013年,被告四川鼎好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乡镇公路实施爆破工程爆破时,致使原告房屋受损。此后四年中,为了维权,原告多次向各级部门进行信访。为了化解纠纷,皇华政府多次组织纠纷各方进行调解,但是由于双方之间就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失败。原告多次重走信访路。

为了彻底解决双方矛盾,古蔺法院携手皇华政府,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疏通其思想工作,引导其合理表达诉求,拿起法律武器走上司法维权之路。为了推进法治建设,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提高司法公信力,古蔺法院法官们以巡回审理为契机,着力打破“信访积案”,让群众从个案中得到启发,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