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加强环保问题整改督查问责

2017-08-29 08:5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李令波) 为抓紧抓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古蔺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督责、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为全县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到乡镇开展督查

开展督查

古蔺县从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六个加快”综合督导组、县环保局等有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4个督查督办工作组和1个问责追责组,对全县26个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开展督查。同时,严格按照省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度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现场查验,整改到位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目前已完成三轮督查督办工作,督促整改问题31个,并将没有按时整改到位的和新发现的问题列入重点督查督办清单,采取“发点球”式一对一印发限时整改提示卡,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按期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约谈单位责任人

提醒卡

同时,古蔺县以抓早抓小,抓出成效为目标,运用提醒谈话,对问题整改滞后、进度缓慢的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中提醒谈话,加大对整改工作不力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追究相关问题责任人,实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截止目前,古蔺县共对环保整改落实方面存在问题的11个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发放廉政风险黄色提醒卡,指出突出问题,将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目标再明确;印发专题通报3期,公开通报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以及新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