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老赖”逃避执行 古蔺审执一体将其“擒”

2017-09-01 16:2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庆 刘铭) 2016年6月21日张某甲、张某乙在双方争议的土地上因为张某乙毁损张某甲栽种的红薯发生冲突,导致张某甲受伤,张某甲向法院起诉,古蔺法院于2017年4月25日作出判决,判决张某乙赔偿张某甲医疗费等共计18767.84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乙拒绝履行判决,导致张某甲的合理诉求不能得到实现,张某甲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张某乙为逃避执行,把家里值钱的电视机、电冰箱和洗衣机等电器以及粮食全部转卖,且一直在外务工,长期不在家,执行人员多次到其家中均未找到张某乙本人。

2017年8月30日,“执行大会战”如火如荼进行的第二日,第三执行分队通过法庭提供的线索,得知张某乙于农忙时节要回家收割,执行人员迅速赶到张某乙家中,发现其躲藏在厕所里,法警便迅速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张某乙被控制后,态度仍十分恶劣,且拒不履行,执行法官遂向张某乙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该案的成功执行,得力于人民法庭及时提供线索,并及时安排法庭干警配合执行人员开展联合执行,不仅对“老赖”起到了警示和威慑,也保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