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执行大会战” 3天执行案件108件

2017-09-05 09:2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何流) 9月4日上午,泸州市古蔺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古蔺县人民法院在全省“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的具体情况,介绍一年以来古蔺县人民法院为解决执行难所做的探索创新——暨古蔺县人民法院审执一体化工作以及古蔺县人民法院2017年环境资源工作和少年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集中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行动,古蔺法院集中法院干警76人;出动车辆18辆;共执行案件108件,结案59件,到位标的422.73万元;集中查找被执行人30余人;集中扣划银行存款12笔,扣划到位金额13.4万元;集中兑现案款46.32万元;集中约谈特殊主体6人,主动履行2人,履行金额8.17万元;共采取执行强制措施23次,其中司法拘留18人、搜查3次、拘传1人、罚款1人1000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人次,公开曝光115人次。

据了解,从四月下旬起至今,古蔺法庭主导办理执行案件59件,发出督促履行通知书117份,督促后全部自动履行到位的案件14件,履行到位标的48.8万元,法庭办理简易执行事项176起。执行质效方面,截止7月31日,实际执行率达到53.68%,与四月底相比提升8个百分点;5-8月结案631件,而1-4月结案只有196件;1-4月执行到位标的18.03%,5-8月份执行到位标的到位率为28.03%。

环境资源工作方面,2017年以来,古蔺县人民法院受理涉及环境资源的案件71件,审结68件,结案率为95.8%。古蔺县人民法院组建专门审判团队,实行民事、行政、刑事三审合一;以点带面,重点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探索恢复式补偿性司法,将补栽补种的情况作为从轻处罚的量刑情节;创新宣传措施,在全市率先在互联网上直播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庭审过程。古蔺县法院积极创新环保司法措施,服务地方生态发展。

少年审判工作方面,2017年以来,古蔺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69件,审结63件,结案率为91.3%;其中民事案件60件,结案55件,刑事案件为9件,结案8件。古蔺法院把握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严厉打击侵犯学生、留守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学生、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大对未成年被告人的教育感化工作,继续开展圆桌审判;扩大宣传,强化预防,成立独角兽法治宣讲团,走进校园开展送法进校园大型活动。近年来,古蔺县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呈下降趋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