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去凉来秋声动 古蔺法院普法微风进职高

2017-09-25 09:4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雪) 2017年9月20日上午10时,正值秋期开学之际,古蔺县法院“独角兽”普法宣讲团走进古蔺职高,为高一年级的新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大课,像一缕微风吹进古蔺职高,吹走了初秋的浮躁,送上关爱的清凉。

少审庭李永法官开场引言,接着10名法官轮流上台宣讲,为学生们带来了包括网络安全、网络造谣、性侵犯、故意伤害、抢劫、毒品、购买赃车等10个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的法治小故事,并就案例所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这些案例从近几年古蔺法院真实审判的案例中挑选出来,并由法官精心改编而成,大多与学生们日常生活和学习息息相关,台上法官们演讲得有声有色,台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法官们与学生现场互动问答,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回答法官们的提问,法官们对涉及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整个互动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护航青春,普法先行”,古蔺法院“独角兽“宣讲团普法之路任重而道远,将继续通过组织开展校园宣讲、校园情景模拟和邀请学生、老师参观圆桌审判、观摩庭审、观看法治微电影等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们增强学法、守法的法治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做好青少年的“青春护航使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