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姗姗来迟”的农网改造赔付款

2017-09-26 13:0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梅锡 刘永昌) “真没想到我们的农网改造赔付款还能要回来,真心感谢镇纪委的同志,为我们老百姓挽回了损失,你们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啊。”古蔺镇小水村4组村民宋应权领到农网改造赔付款时高兴地说。

虽然已是傍晚,古蔺县古蔺镇小水村4组的老年活动中心灯火通明,热闹非凡,那是因为村干部组织全组村民在这里召开一场特殊的会议——整治“微腐败”违纪资金清退大会,小水村4组共72户村民,有10户因外出务工或其他原因未到,其余62户全都到现场开会。

2016年,小水村实施农网改造时,4组组长李某某未对电力公司赔付给小水村4组农户的青苗、占地等赔付款进行公开公示,未进行足额发放,还伪造村民签字手册,贪占了18户村民的农网改造赔付款共计3190元。

会上,古蔺镇纪委点名通报在开展整治“微腐败”工作中小水村4组组长李某某贪占农网改造赔付款的问题,并现场向18户村民清退农网改造赔付款3190元。

今年7月,古蔺县县、乡(镇)两级启动整治“微腐败”工作,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通报一起。在整治“微腐败”宣传的浓厚舆论氛围下,李某某主动向小水村支委和监委交代了自己的违纪问题,小水村支委和监委立即将情况报告镇纪委,随后,古蔺镇纪委经过调查发现,李某某除了贪占18户村民农网改造赔付款外,还存在组务不公开、长期在城里务工未履行好组长职责等问题。

随后,小水村村监委将李某某贪占农网改造赔付款3190元进行现场发放,发放结束后,李某某当即辞去组长职务,现场的62户村民随后按程序选出了新一任组长。

“没想到还能拿回补助款,太激动了,为咱古蔺整治‘微腐败’工作大大点赞。通过这次群众会,我对整治“微腐败”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我要积极发现并举报‘微腐败’现象。”冯贵洪是小水村4组的热心人士,通过这次群众会,他对整治“微腐败”有了全新的认识。

    编辑推荐